我的母乳之路...艱辛

2011080114:44

慈濟醫院採母嬰同室以及鼓勵哺餵母乳

兒子出生後洗過澡,做過新生兒檢查後就送過來我身邊

餵母乳真的好累~

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奶水

大約一小時就餵,每次都餵半小時甚至更久

以為他喝飽了(因為他自動放開又呈現睡著狀態)放回小床又哭

非得喝著奶,最後睡在我身邊

我都快要累昏了,老公更昏~叫不醒,用東西丟他也叫不醒

也是啦~我顧小隻的,他顧一大一小~更累!

回家後,母乳量一直不夠,孩子一直吵一直哭一直餵

我決定要餵配方奶了

起碼要讓他喝飽睡飽吧~

兩天後我脹奶了,粉痛~~~老公買了擠乳器給我

剛開始真的很痛,因為被兒子吸到破皮流血,所以不管是親餵還是擠乳

都讓我心生恐懼~~~

老公也買了泌乳的中藥飲給我喝

婆婆和姐姐們都開始給我喝會泌乳的食補

現在母乳量兩邊擠出可以有50西西(之前擠超久兩邊也只有10西西呢~可憐)

家裡人多也很疼兒子

只是每次聽到她們說哭哭的時候就是沒吃飽

我總是感覺有點委屈,我也不想沒奶呀~兒子因為餓哭的時候我也會因疼啊~

總之希望~我的母乳快點建立足夠的量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