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週+4天生產記錄

2011072920:49

日夜盼望小芭樂快點出生

老公22日放假回北港讓我真的很開心,超久沒見到老公了~(想念!)

這一天晚上七點我開始有5分鐘.5分鐘.5分鐘.6分鐘....8分鐘的陣痛持續一小時

然後就停了...我跟老公都希望可以快點生產,卻似乎是假象...

不痛之後就去家附近散步半小時

當天入睡的時候肚子一直有痛痛的感覺,快接近12點的時候去了洗手間

沒戴眼鏡的我隱約看見褲褲有兩點顏色...對~是落紅

馬桶也都是血色(有點多),打了通電話給慈濟產房說明現況

結果也把老公吵起來了(還想說確定再叫醒他的)

護士小姐要我觀察是否有規律的5分鐘陣痛,如果有就可以出發去待產啦~

因為我需要衛生護墊,老公去跟姐姐拿,所以也把全家都吵起來了(窘)

觀察半小時有了規律的5分鐘陣痛,所以老公開車載我跟婆婆出發去大林慈濟

婆婆想說有條捷徑比較快到說要走走看,但是夜晚天暗婆婆不是很熟悉路的情況下就是迷路50分鐘

雖然有導航但連著幾天下過雨路面積水的鄉下道路讓我們不敢往前

迷路加上我陣痛中,頭開始暈了起來,心情也很緊張,找到正確道路的時候我忍不住偷偷滴了幾滴淚

到了醫院待產室,內診後只開了1公分,裝胎兒監視器觀察半小時後

護士說要留下來待產ㄇ?雖然陣痛不算真正規律但是這種宮縮緊度有可能會破水

因為我乙型鏈球菌未過所以要幫我打抗生素,四小時之後吃半顆催生藥

從凌晨12點到下午3點子宮頸怎麼開都3公分,老公陪在旁邊都累癱了說

我也是很累又很痛根本沒休息沒睡到,拖了這麼久讓我倆很沮喪的說...

下午3點開始痛的比較厲害了,我的呼吸快要控制不住了

護士問說要打無痛ㄇ?(我還是很在意那5~6千耶~貴!)我搖頭說不用

她說妳考慮看看吧,對面那床要打無痛,如果要的話麻醉師上來可以一起打一打

就在我一直痛一直痛到控制不住自己去撞病床的扶手欄杆時,老公說我們就來打吧~

我想這麼痛到不能自主控制力氣還發抖也才3公分,那接下來的7公分我怎麼辦呢?!

於是乎跟老公點點頭說:好,老公同意書都簽好了,麻醉師還不來

我發抖著痛著~~~隔壁床的產婦哭著跟她媽媽說不要生了,還有槌床鋪的聲響

不敢叫出聲來的我也開始跟著喊痛,倒是沒哭~

後來麻醉師來了先打了對面床,護士先幫我內診說~已經開到8公分了不用打了

我說我真的控制不住力氣想用力,護士說可以了~現在可以開始用力,只要陣痛來得時候就用力

在待產室用了多少次力我也忘了,最後一次破了水就推進去產房生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我會死掉

因為我好痛,又不知道該怎麼生,胡思亂想的我真的以為會死在產檯上...(嘿)

進去產房後用了3~4的力氣擠出我的小芭樂~~~

當醫生護士說不要用力的時候,我呼呼呼著氣,感覺一推東西都出來了

天啊~我生了,我居然把一隻小嬰兒生出來了,至今我仍然覺得超級奇妙!!

老公有進產房陪我生產,他也不像一般情況看見孩子出生時興奮激動到哭泣

他是在我痛到撞病床扶手欄杆時哭了起來說~~(真是愛我呀!)

兒子像爸爸~所有人都這麼說

後來全家都了,阿麼看到曾孫子眼眶都泛紅了說,公婆也很開心,姑姑們也都很喜歡小芭樂

生完後的我精神還不錯說,沒有虛脫想睡的情況(回到病房後就不妙了~~)

p,s這篇文章可是花了幾次的時間才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