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南瓜胡蘿蔔粥+皇帝豆

2012021421:38

哈哈~煮過那麼多次的副食品

來記錄一下食譜吧!

南瓜胡蘿蔔粥+皇帝豆

首先鍋子煮焦了

所以一氣之下改換電子鍋煮

材料:

一棵高約10公分葫蘆狀的南瓜,削皮去籽切細塊

半條胡蘿蔔約8公分,削皮切薄片

一碗皇帝豆(一般吃飯碗)

一杯米

可以煮出250~300的食物泥五碗

一般來說半杯米可吃兩頓餐(每個寶寶不同,參考參考~)

由於皇帝豆是蛋白質,打過後比較稠,所以我預計可煮出五碗(實際相差不遠)

米洗淨後加入4倍半水(原則上我都煮五倍粥,但電子鍋煮我怕太稀,寧願稠一點)

把南瓜和胡蘿蔔加入一起煮

電子鍋.稀飯模式煮好即可

皇帝豆水煮至軟,我有加海鹽去煮(可防脹氣)

邊煮我也把泡沫撈掉,那些泡沫也會造成脹氣

煮軟之後用過濾水泡去膜

然後全部用T77打一打!


就是這麼滑順!!


這是晚餐大約接近300

小芭樂吃到剩兩三口不吃就是不吃...

他如果不吃了

會低頭低到非常低...告訴妳:我不吃了!

或者轉頭轉到某一邊都不看妳~

哈,有這兩個動作就是:吃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