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1D♫踹踹看碎菜肉粥

2012022420:35

ㄔ泥的狀況不是很順

加上小芭樂跟我討過白米飯吃吃

吃的粉開心!

有試過泥粥:食物食材煮熟打成泥和白粥混在一起

他不喜歡...不愛...不吃~

所以來踹踹"碎菜肉粥"讓她有點咬的口感說不定可以~

T77附的碎菜器派上用場啦!

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切塊

 

變成這樣細狀

因為南瓜煮久會化開...所以我沒有再切更細


有小塊打不乾淨...挑出來再切細


高麗菜洗淨切細


黑豬肉絞肉泥電鍋蒸熟

一樣用T77切成細末

白米一杯洗淨加入4倍水...過程中我檢查在加入1杯水...最後又加入1杯水

最終是6倍水

跟食材都有關係...所以水分的拿捏要多多注意!

1.白米和南瓜末.高麗菜末一同煮粥(我使用電子鍋)

2.稀飯煮好...加入一大匙椰子油...黑豬肉細末再悶一小時


中餐這碗量200出頭吧~

20分鐘...剩兩三口

因為改粥..所以要讓小人有嚼嚼和吞嚥的動作

所以時間和分量我都還要再觀察,...

晚餐吃更多...應該有300~吃光


記得小人的腸胃還沒有成熟

所以米一定要煮到化開~~~

一推就軟爛的那種

下一鍋的白米我要洗靜拿去冰凍再煮會更爛喔!


恩,不一樣的飯飯耶...


好吃~好吃~~

看到你吃的加歡喜~我好開心!


嘛嘛~好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