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語言和表達>

2013022422:58
小芭樂 (1歲7個月1天)


凱凱最先認識的生活物品我想應該是"時鐘"

會發出"答答答"的聲音表示

也能把時鐘和手錶連結

但前幾天去買晚餐,我一看時鐘驚呼:哎呦〜〜六點多了

凱凱居然指著時鐘說著答答答

他能把我說的六點多=時鐘聯想耶!!!!



對於我們大人說的話他到底聽不聽得懂?是真懂還是假懂?

某天我下個指令想確定

我說:把帽帽(安全帽)下面壓住的那本書拿給媽媽

這很複雜吧,對1Y7M的小小

結果他無誤的拿開帽子將書本抽出拿來給我呢!!!



從回婆家待產、坐月子回來凱凱的語言就有進步

以前要大人拿物品都是牽起大人的手靠近物品或者指向物品表示

現在會下指令說:拿!拿〜〜

還會說:走!媽媽〜走



出門的裝備都記得,會拿帽子說帽帽(要戴,新竹風很大啊)

拿鞋說鞋鞋〜〜

指外套說:服〜〜

都完成後才出門

有次沒戴帽子急著倒垃圾,在門口一直唸唸唸的要帽帽(好煩的小人喔〜呵!)


好,先記錄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