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語言爆發期了嗎?

2012111722:25
小芭樂 (1歲3個月24天)
16日

當媽媽的真的好強

話說下午去尿尿,正尿出一滴時聽到"乒乓"玻璃打破的聲音
(原諒媽媽級的形容)

立馬探出頭看

挖咧〜玻璃布丁杯打破,而且小芭樂的腳趾頭前就是玻璃碎片

出聲喊:不要動!!(好在小子一向很聽指揮)

連褲子都沒穿的一把抱來廁所請他站好別亂跑,媽媽上完廁所再去掃碎片

結果晚上小人還想拿我的玻璃水杯時

我跟他解釋不可以的原因,把下午的發生經過加情境聲音形容給他聽

小芭樂點頭表示明白

卻過了一下下又想拿,正要say. No時

小人居然咿咿呀呀說著不像話的話還比手畫腳+學我情境聲音

跟我說話

向我溝通著他剛剛聽我說的!!

17日

早餐小芭樂肖想我的巧克力牛奶

我引誘他說話

說:愛媽媽,愛

一開始不肯說在唉唉叫〜〜〜

最終居然妥協說了:愛!

今天一整天媽媽都問:愛媽媽?

小芭樂: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