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媽媽教室~4/23

2011043013:20

這是第二次參加東元醫院媽媽教室

上次老妹有陪我來,無聊到她臉超級臭~哈

這一次自己來參加

1.孕程後期自我照護及生產方式

是之前在東元產檢的醫師~揚文瑞醫生(是女的)講課

2.準媽媽心理調適及孕期抒壓

沒記是哪位講師,但她很會自嗨~這樣也好免得媽媽教室太沉悶

*****

第一次的東元媽媽教室,講師都照本宣科很無趣

第二次參加美強生媽媽教室,商業氣息太重,說是孕期營養補充和嬰幼兒營養新觀念

但多是宣揚自家產品好處,但孕媽媽沒有實質幫助(對我自己而言...)

這一次我也沒抱太大期望,選了比較想聽的課程來參加

一方面是因為美強生媽媽教室的贈品只有一條薄薄的紗布巾

讓我和老公大為失望

而醫院的媽媽教室贈品多半豐富,所以我是來拿贈品回去"消氣"的

很賭氣的孕媽媽吧~哈!

******

但是...我很開心我有來上這次的課程

很有收穫~

不是只有照本宣科,講解一些實際會發生的狀況和排解方式

也在課程最後讓孕媽媽發問,連爸爸們都在問問題呢~

揚文瑞醫生也放了幾張剖腹生得實際照片~很血腥

本來我就打算自然產...看完之後我更加堅定要好好控制自己和寶寶的體重

後期姿勢運動讓胎位良好,怎樣都不要有機會給它"剖腹~"

可怕極了~~~

至於第二的課題,老師也都以同理心(因為她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來切入

也跟孕媽媽們互動

還好~我有來這次的課程,有趣多了,而且是有收穫的!

*******

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