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之媽媽慌又鎮定

2012040215:42

最近在調整並且觀察小芭樂的作息

也開始寫起寶寶日記

昨天一起床都沒什麼異樣的小芭樂居然在午後兩點發燒!!

1:30去辦公室找爸爸玩耍,現在調整作息小芭樂晚間七點半就寢

把拔如果晚下班鐵定看不見他

住宿舍的好處還能帶兒子去辦公室找拔拔~

1:50小芭樂開始揉眼睛還仙仙

就讓他提前10分鐘上床睡...秒睡!

但2:00開始一陣一陣的哭哭啼啼,去查看都是閉著眼...於是我沒理會

過了半小時變成大哭,去抱抱他發現體溫好高!!

一量,靠腰~~38.9

立即幫他洗溫水澡(後來被說不對,因為毛細孔張開反而不好)

然後喝溫開水並且加了一點海鹽

量了體溫有降到38.2

觀察小芭樂,臉紅紅的~人仙仙的

今天一天的飲食和大便都正常

持續讓他多喝溫開水~~觀察溫度

抱著抱著就昏睡過去,畢竟沒睡到午睡呀~~

4:00溫度飆到38.9我就立刻揹起背包

幫他穿外套戴帽帽

去辦公室找爸拔叫了計程車去了醫院

星期日只有急診

醫生說是感冒,咽喉頭那裡紅腫發炎~但他看小芭樂活動力還不錯

問了我一些事項

有嘔吐ㄇ?~~沒有

有拉肚子ㄇ?~~沒有

有食欲不加ㄇ?~~沒有

有流鼻涕和鼻塞ㄇ?~~沒有

是我太緊張ㄇ?我也知道塞塞劑可以退燒

但我要了解是什麼原因啊,總不能表面只退了燒

而身體卻是有狀況錯過發現呢?!

在醫院塞了塞劑拿了藥,先告訴爸拔情況後我們就搭車回家了

路上小芭樂又昏睡過去,回家本來要給他再多睡

可是他卻不睡要玩玩~並且瘋狂黏著我

害我煮他的白粥到後半段要抱著他...哇咧!

昨天晚餐和今天早餐都吃白粥~

下一篇:照顧發燒小人的夜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