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花蓮~台東>之隨便玩第二天

2010070212:49

這一天晴朗好天氣

先是去了~宜蘭餅發明館~位於蘇澳交流道下去後500公尺右手邊

外頭停滿大車小車和遊覽車,館內也是多多人

試吃,東看西逛,拍拍照

然後發揮死觀光人心態~買等路

果然買了一大袋~呼呼~還好自己開車可以不必擔心買太多怎麼拿

離開宜蘭餅發明館之後我們就往花蓮出發啦!

宜蘭南澳範圍好大喔,因為智能不足的阿慢衛星顯示位置待在南澳的時間超級久

遠遠看到澳方噢,由上往下看好美,一個好美的港灣!

說了是隨便玩之旅,所以就下去看了一下,跟一般漁港都有吃海鮮美食的地方

但我們不打算在這兒解決午餐,所以晃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Tree說是台9線,感覺又像蘇花公路的彎來彎去山路開超級久

我敵不過瞌睡蟲就東倒西彎的睡著了

不知何因被Tree叫醒(應該是看到美景要跟我分享吧)

但還沒看到美景我就受到驚嚇,因為落石打在引擎蓋上,咚的一大聲!!

就落在我眼前讓我驚嚇的心久久不能平復

Tree說從那麼高的地方落下一定打凹了引擎蓋,後來查看的確凹了一咪咪

一路上的藍藍海水,朵朵白雲,傍著綠油油的山脈美景

我和Tree都說~真是機車的景色!

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吃飯,一陣午後大雨就下起

幸好飯後就停了,沒掃了興致

但是那顆寫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大石頭有一堆旅客在拍照留念

我搶不過一堆人,也不想搶,但是不拍超級可惜,我要怎麼證明我來過呢?!

接著總算到了花蓮市,行程之第一站的吉安鄉慶修院只開放到五點就休館

所以我們就往指標上的七星潭去,隨便看到隨便玩很彈性的

七星潭的海岸線很美麗,是以一個沙礫堆積而成新月型海灣

大大小小不同色紋的石頭踩在上頭很舒服,不像一般細沙型沙灘會刺腳會黏腳

海水清澈冰涼讓我玩得不亦樂乎呢!

又到了要尋宿覓食的時候了,花蓮市區很熱鬧的中山路上有一家~芒果旅店~

名稱讓我誤以為可以住宿免費送芒果冰(很天的想法~)

肚子塞了食物後有體力就開始逛街啦!

回到旅店

這一天好累啊!

都怪那彎來彎去的公路

雖然沒有玩耍的地點,而且都在開來花蓮的路程上

但一路上的美景欣賞到我都要掉口水了,也沿路停停拍拍照

這一晚我這個坐副駕駛座的人比開車的人先躺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