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8D第三次預防針

2011120315:05

一樣是到東元醫院給雷慈暉醫師看診

特別選了12/1,因為是老公休假第一天

如果小芭樂哭鬧難照顧,還有人可以輪流,也避免吵到他老爸

因為隔天要上班的話,被吵心情會很差....唉!

身高:65cm

體重:6.9kg

頭圍:41cm

雷醫師說還蠻高的喔~(這我不滿足)

因為小芭樂要滿四個月左右時可以喝到150西西

維持了一個星期左右吧,又退到120西西(機車鬼)

所以說,體重還是偏輕,但比兩個月時好一點(那時再厭奶啊~)

報到時聽到身高65cm,我覺得長得不夠

在心中還默默擔心是不是他一直很愛站的緣故把骨頭都壓住長不高

沒想到...是偏高(那就好~放心了)

這一天,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加口服的輪狀病毒

包含掛號費花了他老爸六千出頭的摳摳

月初第一天就大失血.......

這次打預防針是在小兒科這裡施打(平日是到注射室)

都很有耐心啦~只是小兒科這裡的護士多一點親切感~我比較喜歡!

五合一刺進去時唉一聲

護士說肺炎較痛喔,刺進去時連叫都沒叫

我跟老公正覺得奇怪的:咦?

推針時就大叫了~哈哈!

餵食輪狀時護士很有耐心的一口一口餵進去(對阿,很貴耶!)

還邊跟小芭樂說說話

小芭樂也會回應她,護士說那他會比較快說話(唉~我擔心會說話的時期到來,我怕吵!)

護士建議下回ㄔ輪狀時最好已經是喝完奶後一小時

避免有太飽不想吃或者吐出來的狀況發生

我好想跟她說,沒關係,我家這隻除了奶之外的東西都很愛吃

今天是第三天了

很奇妙的是小芭樂沒哭鬧,也沒嗜睡....也沒有發燒(體溫也正常沒偏高)

這樣很好~❤

而且我懷疑打的不是預防針而是興奮劑!!

因為這兩天他超嗨的~~又是說話又是亂吼亂叫的

雖然我有點期待他嗜睡...(真害...)

因為他現在超級好動,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

像一條蟲一樣抱不住

又不甘寂寞非得有人陪玩

昨晚最後要入睡的那次有點歡,原本以為發作

但我想了想...應該是原本的愛番啦!

還有,醫師提到奶量只有120~150西西時

對四個月大的嬰兒來說有點少

如果夫妻沒有過敏體質的話可以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是吼~~~~

我有給他吃了啦~南瓜高麗菜米糊

醫師也說先從蔬菜類添加,等六個月後再試蛋白質食物

本來我不敢說有ㄔ副食品

因為有很多嘛嘛(小部,bbh)都說醫師不建議未滿六個月添加副食品

有些甚至挨醫師的罵

既然我的醫師不反對,我又多問了一些有關烹調食物的注意事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