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17D~關於睡眠

2011090811:00

月子期間大約15天起開始

小芭樂的晚間最後一次睡眠都很魯很番

超級難哄,又要抱著搖甚至要起來走走

曾經有一晚從十二點起到凌晨五六點

我就這樣又抱又搖又走動

他睡睡起起

我都崩潰了說,小人都這麼難搞ㄇ?!

滿月後的小芭樂可以從十二點(最晚一點多)睡到早上5:30~6:00(曾經有過一次到7:00)

但是睡前就是他魯番番的時候

可以從九點過後從小魯漸漸大番

奶也會亂喝,動不動就想喝一點或者很多

大前天,十點我就把他帶上床跟我一起躺著(他趴睡),把奶嘴(平常沒在吸)塞給他輕輕唱歌給他聽

奇蹟出現...他就睡了!!

但這天凌晨一點有起床唉唉,為了60西西(安慰用)的奶後拍拍噶就又睡到隔天六七點

可我想是從北港回來搭車讓他有累到,還沒調適過來,才如此容易入睡

而前天,也是十點就把他帶上床,把他翻成趴睡塞奶嘴給他

再輕輕唱歌給他聽,不過就沒那麼順利,再把他翻正拍拍哄哄(不想抱起來)

快要有睡意再翻趴睡,如此循環幾次後也睡了

這天一樣早上6:00起床

昨天呢,十點帶上床一樣翻趴睡,雖然也跟前一次差不多但有進步

很快的十一點入睡了,不過卻在早上5:00就起床了

今天我要從白天就練習讓他自己睡覺覺

為我加油吧!!

百歲育兒也是有可以遵從的方法,只是它太強硬了

我把它變得溫和一些來帶小芭樂

像是睡眠就從陪他睡覺,再來練習獨自入睡

若是像百歲說的餵完奶(確認有喝飽),玩耍(動作要輕柔),然後自己睡

尤其是讓他自己睡那段都是放他哭哭到睡著

只要確認尿布OK都馬不理他

但我實驗觀察過小人哭都有他的理由千奇百種

像有一次我抱起來他就打了好大一個噶

有時是吐奶了,有時又是大便了(即使睡前已經檢查過)

總之他哭了還是去看看原因但不要馬上抱起來是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