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M培養閱讀成長記

2012090823:14
小芭樂 (1歲1個月15天)

8月份來的力豆書籍

(介紹於下一篇補上~)

媽媽滿心期待興奮的拆箱和小芭樂分享

每天上午待在遊戲房的時間就是教他看同一本書並且使用點讀筆

但少爺的專注力最長2分鐘吧

就跑開去抽每一本書、玩其他玩具、摸東摸西⋯

常常是媽媽我自己唸完、演完一本書(獨角戲⋯)

雖然他跑開了,但媽媽想的是他是有在聽的,哪天就會出奇不意的表現出來

大概是一星期前吧

早餐後進房都會自己拿起圖卡"找"點讀筆

是的!找筆的訊息是:用眼睛掃射房間再看看我、拿圖卡嘟到我面前哼哼哼的叫

問問是不是要找筆,他會點頭回應

漸漸地用點讀筆玩書唸圖卡的時間慢慢拉長

每本書都會翻過一輪(實者就是全部抽出灑滿地ㄚ~~)

也發現他有特愛的某幾本書呢!

跟著點讀筆咿呀學語,還能模仿出吹風機、火車、扮鬼臉等聲音

只是,總愛媽媽當看書架,不喜歡在地上在桌上自己看書

不理他會該喔~~~

現在每天晚上的房間地面就是子彈打過的地方--->亂!

收的很累ㄚ

該恢復帶領小芭樂收玩具的模式了

忘記多久前的睡前是"一起"收玩具再睡覺

我想是1Y哭哭期開始為了調整才斷的⋯

當然小芭樂不會收玩具,甚至會把我剛收過的再翻出來

但,一樣的,身教:帶領孩子一起做,有一天會反應出來的!

既然記錄著也想起這一點的重要

那麼,明天起來恢復吧!--->一起收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