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步♫大園➟阿勃勒農莊

2011110414:38

跟慈的半日遊

總是很突然的邀約她,沒辦法呀~我家老公都嘛喜歡看事辦事,走到那一步再說的隨興

請見諒喔!

慈的筆記裡有好多好地方可以去

所以出門都讓她安排~❤

先到大園五權村的~花與香草

一進門就有點沒郎的虛無感

有花草盆栽很多就是沒郎

晃一下拍個照代表有來過,就要離開時

在門外發現一個很小很小的告示牌說週一休園~(可是大門卻是打開的耶.....)

唉....做大一點嘛~~~


阿勃勒農莊

小徑走去有草坪在往內一走

居然

還蠻大的說

它是一個深長型的農莊

所以會讓人覺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感(這樣的形容有人能懂ㄇ?~哈哈)

裡頭的阿勃勒樹

慈說它的花季時會開滿黃色一串串的花

來補充一下知識唄~

中文名稱: 阿勃勒、波斯皂莢
學名: Cassia fistula
科別: 蘇木科
特徵: 阿勃勒株高約8-12公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4-8對,基部略澎大,長卵形或長橢圓形。夏季5-7月間盛開,總狀花序,花冠鮮黃色,似一串串黃色葡萄,尤其葉子尚未生長前更是明亮動人。莢果筒形長條狀,下子一室,各格室具瀝青狀黑色黏質,有異味;莢果成熟呈黑褐色。

原產地在喜馬拉亞山東部或中部。

阿勃勒是屬於落葉大喬木,適合用做遮蔭樹或美化庭園栽培。葉子是羽狀偶數複葉,小葉 4~8 對,近於對生

阿勃勒會開著黃色一串串美麗的花朵喔!它的開花時節是在春季至夏季,屬於總狀花序。它的花朵在艷陽高照之下,更顯得先黃美麗。開花之後,當然會結果(種子),可以用來播種,培育新的幼苗。

如果您想要培育出幼苗的話,必需在秋季播種,播種之後,在它的上芳覆蓋上一層的稻草當作遮蔭,並且充分地灌水,小樹苗的照應十分地重要,尤其應注意如過日光的照射太過於強烈,就必須要稍加為它遮遮蔭,只要水分充足,都可以生長良好。

阿勃勒氏一種美化庭園的遮蔭樹之一冬季落葉讓陽光直射可以使庭園溫暖,夏季則有濃濃的樹蔭,可以使庭園蔭涼清爽。


花開的真漂亮


我喜歡這樣照片呈現的感覺

又恰恰好拍到正在走路的慈和小承承~❤

小承承沒看鏡頭拉~我連拍好多張就是沒一張中的(呼~~~)

草坪很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

戶外又有盪鞦韆的座椅

有時間的話其實也可以跟寶貝們在這玩飛盤或小球球

也不錯呦~

抵達時是11點,但要11:30才能進餐廳(還在準備中)

沒差...剛好我可以餵小芭樂喝ㄋㄋ

那慈就跟小承承在園裡走走拍拍照

 

左1海鮮義大利麵~我的

左2紅酒燉牛肉~老公的

左3蒔蘿鯛魚~慈的(她說是糖醋口味,我用看的還以為是番茄味)

沙拉醬是用香橙和百香去調味,我喜歡(但最愛的是和風醬~❤)

老公說餐點沒有那價格該有的價值.....

唉~景觀餐廳嘛,都說了是看景觀的餐廳又不是吃美食的餐廳啊!(哈哈~~~~)


餐廳室內的座位桌上都有一盞燈

而且都不一樣


小承承自己用湯匙吃飯飯

雖然不是最靈活

但可以餵飽自己就好啦~真乖!


這是第二次各自有帶孩子一同出遊

但是小承承這次才對小嬰兒有興趣

也想摸摸小芭樂的頭

等小芭樂再大一點你就可以跟他玩耍互動啦~(才有趣)

再等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