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 IKEA➔忠烈祠神社

2011110318:38

早餐沒吃

所以一到桃園IKEA就直衝餐廳吃飯~~~♪

我的蔬菜雞肉義大利麵

不好吃...肉有點硬....蔬菜都爛了....麵也不Q

唉...地雷!!

老公的瑞典肉丸子就還不錯啦~(但也還OK喔~不是好吃的那一種)

還好多買了一道鮭魚沙拉

飲品是無限暢飲~(雪碧好新鮮,新鮮到我只能喝一杯...)


用餐空間很大

星期一中午,人不多

正好~我不喜歡擠!

ㄔ完就開始逛~逛~♫


把兒子放在嬰兒床上後研究起床包

突然兒子唉唉叫

我一看推車上~~~郎沒去呀????!!!!

驚嚇~原來在床上

可不能弄丟呀~我的心肝寶貝!


推車有推去

但只有吃飯時用了黑白卡吸引他注意乖乖坐著

之後逛街

就要人抱抱~我想他也想看看這不一樣的地方吧!

所以手痠就到處放一下休息偷懶~

買了浴室用的毛巾架和置物層架後就離開

來到了忠烈祠神社


桃園神社位於桃園市郊虎頭山麓,興建於1938年(昭和十三年)為日本時代所建,祭神為神道皇祖神天照皇大神,豐受大神以及大國主命等,設計者為「春田直信」。直到對太平洋戰爭結束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逐改為祭祀抗日人士之忠烈祠。

此外,桃園神社的位階為鄉社,列管於國幣小社新竹神社之下,受到日本政府宮內廳的登記與管轄。

到了近年,因神社建造已久,而政府也無意翻修,故政府傾向於完全拆除後重新建造忠烈祠,而將執行的時候,受到文化保存工作者以及周圍居民的強烈反對,最後因為神社的建築結構為仿唐式建築,在於建築藝術保存價值的考量下,將其完整保存並依照原架構重新翻修。。

雖然並不如貴船神社,出雲大社,或是伏見稻荷大社般,擁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和由緒,但這的確,是現今台灣僅存,保存最為完整的神社。


標準的神社施設,應具備有本殿、拜殿、社務所、手水舍、鳥居外、祭典必要的設備亦應俱全。在此規定下,桃園神社的設置情形如下:本殿、拜殿 、樓門、神樂殿(祭器庫)、渡殿、神饌所、社務所、納庫、手水舍、燈籠 、柏犬、拼垣、住宅、廁所。


三級古蹟呢!

環境好清幽又有古意(喜歡~❤)

日本人的建築精神真的很棒

尤其木造風格,中間迴廊還是使用檜木的呢!


把兒子抱起來的那張是我想要拍的姿勢很久了

但一拍完

他就吐了我一口ㄋㄋ

嗯...........太嗨了~


近神社前有這階梯

還好不是我揹兒子爬

謝謝老公~❤

剛好要喝ㄋ的時間,老公自告奮勇說要幫我餵ㄋㄋ

讓我到處走走拍拍照

真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