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m9d育嬰心路歷程

2011083118:04

生弟弟的時候剛剛好老公放假也請了育嬰假

所以陪了我7.8天吧~

那段時間洗澡換尿布,或者晚上餵奶

老公都幫忙著

等他回去上班之後除了洗澡家人幫忙外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帶著(尤其是晚上~一定的)

開始...我的噩夢就開始了

睡不飽.腰超痠.挫折感...接踵而來的有形無形壓力

讓我崩潰...(當然大哭是有的)

曾經有一天弟弟從凌晨一點到六點都不睡(淺眠一下下就醒)之外還得抱著哄著

我都快瘋掉了說...

再來就是餵奶的事情

百歲育兒這麼說,問護產科朋友也這麼說:定時定量(逐漸加量)

我也這麼堅持著

四小時餵奶的歷程讓我和家人都很痛苦

她們捨不得弟弟哭也怕他餓

總是要我餵奶,我時而堅持時而妥協(有時還忍不住偷偷發火偷偷大哭)

我詢問超多有小孩的朋友甚至網路上的fb友有關餵奶一事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是一直仿照別人育嬰方式還不堅定的一直改變做法

還有弟弟喜歡被一直抱著的習慣

也讓我一度對家人和自己既無奈又生氣

坐月子期間大家都說要多休息多躺著

懂..但很難做到...因為要顧弟弟呀

他睡覺期間就是我要做很多事的時候

洗奶瓶消毒.擠奶(還有奶的時候).吃我的月子餐.上廁所.快速洗澡..當然還有補眠(超重要)

那懂了ㄇ?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真正的休息

所以我哭的次數還真的蠻多的(丟臉...)

我還是不擅表達...對於婆婆幫我坐月子的辛勞

除了三餐煮食,還要去田裡工作,姐姐不在的時候要幫弟弟洗澡

有時看著她滴著汗幫弟弟穿衣服的時候就覺得真的很辛苦!!

但是我沒有好好說謝謝,下個月回家時一定要來表達一下(握拳!!)

滿月的隔天老公就接我跟弟弟回來新竹家

真正自己帶孩子的日子才展開,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來

頭幾天幫弟弟洗澡穿衣服,我腰痠爆了!!!!

除了這個避免不了,還有晚上睡覺那趟很魯很番之外

其他的已經漸漸有了規律作息(大小餐的作息我也抓了七八成規律)

我沒有照百歲育兒方式帶弟弟

其實小孩子會自己調整自己的,現在弟弟十二點前魯完番完睡覺後

都會一覺到早上5:30~6:00

雖然有時得抱著他哄他的壞習慣改不掉

但我看著他睡在我懷裡甜甜的臉龐我感到很滿足又開心

所以那又如何?!

百歲育兒法我想...晚一點再開始吧~

他這麼小...我只要他睡的好吃的開心

回來的頭幾天我心情很複雜

每天顧弟弟幾乎所有時間都被佔滿

老公下了班常常是累翻多是倒在客廳沙發睡覺

感覺雖然住一起但兩個人各過各的生活一般

讓我心情很難調適和適應

我還一度有想將弟弟送回北港的念頭呢~

這個舉動不能青菜,因為一但送回去要再回來很難開口

會讓人覺得怎麼妳想怎樣就怎樣

最後告訴老公我的心情想法溝通

現在我也適應多了

家嘛~這生活是一定的啊!

我知道孩子長大後會離開媽媽的身邊

而另一半才是跟自己過一輩子的人

沒道理為此翻臉或者想不開

p.s還好我有控制住...不然憂鬱症很容易附我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