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9阿里山賞櫻去~複習篇

2011040817:50


去年三月底四月初和當時是男朋友的老公去阿里山

想看櫻花....想看日出...卻一樣都沒有如願

今年我們又再度出發

櫻花開得很漂亮

連小火車都開通了,很多攝影好手都在派出所前的小山坡

等待小火車拍出最好的照片呢!

下午大月快四點到達阿里山

森林遊樂區內規劃的三條賞櫻道

我們都給它踏過囉~櫻花開得非常盛美

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去年走過巨木步道去看了神木

今年走另一條路線逛了姊妹潭那邊

真的體力不如從前,加上肚子有一個重量陪著我

實在有點累累...呼呼!

到了晚上,用餐的地方也是上回吃過的''日出有大美''

中間是老公吃的''海鮮焗烤麵'',以及附贈的南瓜濃湯

老公說不好吃~踩到地雷...噗!

下方是我點的牛奶鍋

去年也是吃鍋類(番茄鍋),去年吃了好撐還有剩...

今年肚子多一個(...藉口)所以吃完了還覺得有點空...哈哈!

回到住的地方,看看電視...明天要好早起床,所以得早點睡

因為去年用爬的上山看日出

今年再要我爬的話應該會叫到救護車或者直接看大太陽算了

加上小火車開通了當然要坐一坐啦~

五點十分的首班車,但開車前三十分鐘要購票

所以四點我們就起床漫步去阿里山火車站

沿路去萊爾富用禮券買早餐吃

雖然去排隊時並不多人,但仍有瑕疵

因為要在一樓排隊買票後又得去二樓排隊進去月台

到了月台又沒管制所以就算後買的人也有可能擠到位置

再來月台區也沒規劃,所以如果你很早買票很早進月台

但倒楣的剛好沒站在火車的進出門,那也是沒位置...

自從懷孕之後運氣就好好的我,嘿嘿嘿...

小火車的門就停在我跟老公面前,耶!!

觀日亭前的櫻花樹開的很美

導覽員也滔滔不決的開始說著關於阿里山

六點十三分是日出的時間

但雲層一直往上飄,導覽員說會延後日出的時間

結果等呀等的...他說今天看不到日出了

果然...看日落比看日出的機率大的多

日出是要靠機運的啦!

反正是看不到日出了

乾脆快去搭小火車下山吧~

結果來的太早約莫要過個二十幾分鐘才開

所以我們坐到最末節車廂,有列車長的位子呢!

 

今年總算賞到滿滿的櫻花了

明年應該不會再來看櫻花,因為小芭樂出生了

那時不到一歲,阿里山不適合帶小小孩去玩耍

不過今年我滿足了~飽!!

~複習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