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古堡+老街

2011112815:45


從夕遊出張所離開就接近傍晚了

本來要去樹屋走走,旁邊還有德記洋行

沒停車位的我們往前再開

結果發現安平古堡

就決定去走!


這階梯

我說真不安全

老公說我不懂,這是歷史!這是古蹟!!


這面古牆是一級古蹟呢!!


開放時間到5:30

我們只有半小時

所以不是很優哉的走走

來這裡的話,多一點時間安排好好走走摸摸(?)會比較好

還好的是老公只要半票


後方白色的建築是瞭望台

回來看看這張照片

那大砲好像要把我給轟了一樣


趕緊爬上瞭望台

這是四面的景色

左上那應該是運河吧?!


天邊出現了晚霞

時間真的飛逝的好快

天空的顏色正催促我們要加快腳步


這裡真的好舒服

現在的我們不再適合刺激玩樂

要走向靜態的優閒

下次再來安平

我還要來這裡~❤


也有好多外國人在這裡參觀

歷史

真的是台灣觀光最棒的吸引力!


鄭成功

跟小芭樂說我們在台南的安平古堡

這是一個歷史故事

說什麼呢?

哈哈~我說不出來

老公說:這是一個鄭成功和荷蘭人"打架"的故事

然後鄭成功打贏了!!

很好~這故事簡潔明瞭,我喜番~❤

走出古堡後往老街上去走走

她正努力幫小芭樂的手鍊"縮小"

因為手真的太小

她縮了兩次呢~

看見沒?

挑了一顆霧面白水晶有字的地方是清楚的水晶面

是梵文"阿彌陀佛"

有名的"永泰興"蜜餞老店

由於是百年老店,因此永泰興店裡是看不到新式器具的,除了醃蜜餞的大陶缸之外,就連裝蜜餞的玻璃罐都至少有一甲子的年歲。來這兒除了蜜餞,不妨以一顆珍惜古物的心好好欣賞這些一大把年紀的瓶瓶罐罐,可都是寶呢!

沒認真看

但老公發現這小男孩"臭頭"

哈哈~❤

這裡頭有好多小時候的回憶

因為我太開心了~❤

照片拍不多

發現許多兒時回憶的興奮讓我一直東看西瞧

在這我和老公買了一個泡泡機(最近的購買樂趣)

是自動的吹泡泡槍,有音樂和燈光

回北港家的時候老公在騎樓一直玩

婆婆說他像小孩子一樣愛玩:猴因仔!

哈哈~

這小木屐好Q~~~♫

7-11真的很厲害耶!

在各處的觀光景點的店面都有符合當地特色的佈置設計

還有特色商品

只有這裡買得到

像清境的7-11買得到的特色商品這裡就不會有

劍獅據說是由刀劍與盾牌演變而來,以往水師駐紮於此,士兵返家後便把刀劍、盾牌掛於門口衣架上,宵小見到產生嚇阻作用而不敢侵入,因而慢慢成為一種風尚,演變至今所見之具有闢邪功能的劍獅,或寓意祈求平安;另一種說法是駐紮於此士兵常將刀劍插置於盾牌的獅頭牙縫,安平人見了就仿效變化成劍獅。
這與劍獅結合的公仔很棒~♫

但很貴,想買都買不下去....

妳看,連招牌都有設計感!

Q版劍獅我最喜歡了~♫

這7-11裡有面百年古牆耶!

是怎麼弄來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