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5D吃飯整個走鐘去

2012081716:49
小芭樂 (1歲24天)
其實應該是從1Y就食量減少

慢慢的變成進餐速度拉長(20分->40->60)

然後演化成邊吃邊哭->邊吃邊玩->邊吃邊掙扎於餐椅

不想再惡化下去

我的腦神經衰弱外加理智線斷了又接

於是

用餐除了水杯外沒有其他東西

(總是想給予什麼轉移注意力、卻愈發嚴重的想要大人給的更多)

因為換吃碎菜粥所以用餐時間我抓30~40分鐘不再拖延

(但是⋯不吃反而如了他的意,所以又變成很努力的在時間內餵完餐量,可是這樣大人小人都累⋯

這時間問題至今無解~~~雙手一攤!)

用餐時碎碎念之好言相勸

(不管是掙扎想逃離餐椅、想拿東拿西、大哭大鬧,都是冷靜的說著重複的話

吃完就可以下來餐椅、吃完才能玩玩具,一直冷靜的重複碎念!)

老實說

我發火爆炸多次!!

明明白白知道情緒要控制

孩子不會因為妳的脾氣而懂得怎麼做

需要媽媽不斷告知和引導他用對的方式去做對一件事情

看了自己的部落格只記錄著小芭樂到九個半月大的點點滴滴

我清楚知道懷二寶後的我

真的忽略他的教導和記錄生活

唉!

從現在開始恢復吧~不嫌晚!(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