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身分過新年

2011020712:56

老公的婚假從1月15日開始放到1月31日加上年假2月1日到2月4日

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們就一直待在南部

過了年之後才回來新竹

今年的過年在婆家度過,因為年前結婚所以家裡已經大掃除過了

小年夜,除夕,初一家裡都要拜拜,老實說拜了些甚麼我也搞不清楚

而且我對於拜拜的香味很敏感會有呼吸不過氣的不舒服感

但我很乖喔~忍著呢!

幫忙婆婆煮食,但都是些輕鬆的活啦~公公和三姐有時都還會幫我咧~哈!

因為婆婆靜不下來還是要去做工,雖然交代我要煮午餐給家人吃

但自己還是在上工前料理好,而我只要熱菜就好了

但晚餐時刻還沒回來我只好來炒個紅蘿蔔蛋和高麗菜加個菜

結果呀~公公很喜歡我炒的高麗菜喔~說很好吃!!

初一的時候,我終於見識到大家族的相聚盛況了

每年老公家都會如此過年,有時在除夕有時在初一辦桌公公五兄弟的這一代和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

都齊聚一塊!

辦了七桌外加一桌素桌

看!人很多吧~~超熱鬧的說

還有ㄚ,光是打招呼我都頭痛了,公婆說她是誰,我就喊了誰

然後一轉身我就忘了剛剛喊了誰,哈....-.-''

人太多了啦!

除了聚餐外,餐前還安排投影片欣賞

因為誰的小孩去了尼泊爾做義工,跟大家一同分享心情記錄片

四伯就播了大愛的一些影片

我還算適應這個大家族生活啦!

畢竟公公婆婆是個超好的公婆,但是還是要忍不住抱怨一下下

初二一早老公陪我回娘家,傍晚六點回到雲林

姊姊們在弄晚餐

明明沒做錯事卻一直被某個姐姐念呀念的

而且口氣真的很差

我真的生氣了!

我一直都想著要忍住脾氣做個好媳婦好弟媳

但是我最討厭的事被誤會和誣賴

沒做錯事情卻被指責

我氣到吃飯的筷子一直打食物(真的很氣嘛~~)

除了這件事之外,我真的很開心擁有一個這麼好的婆家!